醉骷(斯内普的疯狗)

一只永远醉醺醺的骷髅。不要以人的标准来评价我哦。

【原女×斯内普 ABO】薄荷苦艾夜

*又名《论斯莱特林的冰山天才是怎么和他们的院长勾搭上的》

*女主:微面瘫+冰山+轻度情感障碍症+天才+灰切黑+斯莱特林+薄荷味信息素

*女A男O+15岁分化

*伊斯诺.卡普勒斯

*私设霍格沃兹教职工除邓布利多校长外全是Beta(斯教为伪Beta)


  ——【正文】——

  

  身为斯莱特林的院长,斯内普最近很烦躁。

  

  因为他的得意门生,伊斯诺.卡普洛斯正面临着15岁的分化难题。

  

  斯莱特林内部甚至为此设了一个赌局——赌这位冷冰冰的学究型天才究竟会是个执行者Beta,还是强势者Alpha。

  

  这很不好。原本一派祥和(并不)的斯莱特林因为一个赌局变得鸡飞狗跳,这难道不是在打他这个院长的脸吗?

  

  他阴沉着脸给斯莱特林扣了20分,并下令封禁这种毫无意义的赌局。

  

  但当事人伊斯诺对此表示根本不慌。

  

  因为她一节课就能加上20分。

  

  乐,天才的开挂人生。

  

  但理智的斯内普先生烦的仅仅只是这些吗?当然不。

  

  主要还是他在其他教授和学生那里听到的无数埋怨让他有些头疼。

  

  “卡普勒斯的天赋真是让人目瞪口呆,她对魔咒的研究及看法比这方面的许多大师还要深刻的多!就是面部表情太少了,我都不知道她有没有在听课。”

  ——但她真的还需要听课吗?

  

  “是啊!多好的一个孩子,就是平时面部表情太少,让人感觉太冷了,弄得也没什么朋友……麻瓜那边有个词,好像叫什么面瘫?跟这差不多。”

  ——???

  

  “她现在已经开始学七年级的知识了。都面临分化了还这么努力,这孩子是真不错。”

  ——如果你能用你那被这些小巨怪气的发懵的脑子好好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她只是觉得现在的知识太简单了,看看七年级的知识学着玩而已。

  

  “阿不思的那套爱的教育对她可没用喽!那小脸就这么板着,话倒是说的一句比一句有理,把阿不思都说愣了。我那天就站旁边看着,面上不敢显,心里笑的个我,哎呦哈哈哈,实在是忍不住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教授说的诸如此类,学生说的就更气人了。

  

  “哎,你说斯莱特林的那个卡普勒斯是不是有病?一天天冷冰冰的板着个脸给谁看呢!弄得像个麻瓜的机器人,麦格教授她们还整天夸她……”

  ——格兰芬多,扣十分。

  

  “嘿,合着你头一天知道人家整天板着脸啊!怎么别人都没事就你搁这生气?我看你呀,就是嫉妒人家!你倒是不像麻瓜的机器人,你可倒学呀!你可倒论文次次拿O啊!整天光嘴上叭叭,小心我撕你!”

  ——拉文克劳,加三分。

  

  “就是就是!不会吧,不会吧?不会都现在了还有人嫉妒人家卡普勒斯吧?乐死我了,傻*年年有,今年这么多?你倒是面部表情多的很,嫉妒心也强的很,你怎么不是个天才呢?”

  ——……格兰芬多,加一分。

  

  但是,不管是维护还是诋毁,总归围绕着这么一个词——冷若冰山。

  

  平心而论,斯内普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但他认为自己还是有必要跟卡普勒斯谈谈。

  不止因为这事。

  

  ——趁她还没分化。斯内普想。

  

  ……

  

  伊斯诺盯着眼前的大门,平静的面容下是更平静的心。

  

  她伸出手,思考半响,决定敲门。

  

  “进。”斯内普说。

  

  伊斯诺走进去:“教授,你找我。”

  

  “是。”斯内普放下手中的羽毛笔,看向伊斯诺。

  

  “怎么了?”伊斯诺问。

  

  “关于……尊敬的卡普勒斯小姐冷若冰山以至于让其他许多教授及学生都埋怨不停这件事。”斯内普假笑着说。

  

  “Well……事实上,我并不觉得这件事有什么好谈的,教授。”伊斯诺从旁边扯过一把椅子坐在斯内普面前毫无感情说,“我并没有故意的去冷落任何一个人,也并非真的想把他们拒之千里之外。只是我的面部肌肉并不服从我的管辖——而且我也并不想去做那些无意义的表情。我觉得这让我看上去很傻,像个呆子。”

  

  伊斯诺把视线转到另一旁的桌子上,琥珀色的眸子淡漠的扫视那些被处理好的魔药材料与摆在正中间的银坩埚:“平心而论,我不需要朋友,也不需要任何多余的情感。比起那些杀只老鼠都要哭哭啼啼一整天的孩子来说,我觉得我现在这样很好。”

  

  斯内普沉默着,开始继续批改手底下的一年级论文。

  

  “最后,我想您把那些魔药材料处理好并不是毫无意义的。”伊斯诺勉强的扯了扯嘴角,她试图让斯内普知道如果自己真的为迎合大众而勉强发生改变会有多么的离谱:“五份S级抑制剂,交给我吧。”

  

  说罢,她从椅子上站起身来,清洗双手后缓步走到桌前。

  

  绝好的材料,就应该保证万无一失。她想。

  

  只是不知道使用这些抑制剂的人会不会清楚这是自己的手笔。

  

 【一个小时后】

  

  这些该死的小巨怪写的狗屁不通的论文终于批完了。斯内普略带愉悦的想。两份P,一份T,15份A以及两份E。

  

  “一群上课不听论文瞎编的巨怪。”斯内普走到桌前,拿起一瓶完成的紫罗兰色抑制剂欣赏着。

  

  “如果你卑微的魔药教授没记错的话,由这些材料调制成的S级抑制剂应该是蓝紫色的——你调味了,它现在是葡萄味的。”他挑起眉,颇有深意的盯着伊斯诺。

  

  “我并不觉得那些娇贵的Omega和狂躁的Alpha会愿意喝下一瓶苦涩的原味S级抑制剂,教授。相比于制作失败糟蹋了材料,我更担心他们会给我吐出来——而原因只是因为太难喝?我不接受。”伊斯诺回答道,手上的动作不停。

  

  “贴心的卡普勒斯?”斯内普颇有兴致的调侃道。

  

  “我只是不想让他们浪费了您的材料和我的时间。还有,教授,您可以喊我教名的。”伊斯诺装好了最后一瓶抑制剂。颇为无奈的看向斯内普。

  

  “伊斯诺?”

  

  “是,教授。”

  

  “我怎么不知道你和我的关系已经这么好了。”

  

  “……?昨天在弗立维教授面前说我是你得意门生的可是您自己。”伊斯诺耸耸肩,开始清理坩埚。

  

  “放在那儿就行了。晚上有来关禁闭的。”

  

  “新入学的救世主先生?”伊斯诺不自觉的挑高了些眉毛,嘴角勾起一个轻微的弧度。

  

  “是勇敢的韦斯莱。你似乎很期待波特来?”

  

  “只是想见见被马尔福少爷整天挂在嘴边的是个怎样的人而已。”伊斯诺说。

  

  “——以及他洗的坩埚有多干净?恶趣味的卡普勒斯。”斯内普将她隐藏的后半句话说了出来。

  

  “不然呢?您了解我。”伊斯诺并不讨厌这个评价。

  

  “得了吧,天才的卡普勒斯小姐。”斯内普讽刺道,“3S级信息素抑制剂的唯一研发者,三日后梅林三级勋章的获得者,未分化就已经被无数人追捧赞颂的第一人。”他弯下腰,靠近伊斯诺的耳边,“黑魔王的第一拉拢者。”

  

  “我不知道您在说些什么。”伊斯诺淡定的回复道,“或许前两句是真的。但我听不懂第三句,教授。”

  

  “你知道的。”斯内普重新站直,“选择好自己的道路。”

  

  “是。”伊斯诺依然平静。

  

  ……

  

  【三日后】

  

  穿着黑长袍的伊斯诺与斯内普一起来到了魔法部进行勋章登记。他们正坐在沙发上等待着福吉部长的到来。

  

  “真是感谢你增加我的工作量,卡普勒斯。你甚至为此向邓布利多给我格外申请了一天假期。”斯内普坐在伊斯诺旁边皱着眉说,“指导教授?真有你的。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们你是个天才,那些成就全是你一个人进修学习并摸索着得到的?”

  

  “他们不会相信的,教授。淡定。”伊斯诺的手里捧着一杯热红茶淡淡的说,“一群沉浸于勾心斗角的官场或循规蹈矩的生活中的普通人而已,别为难他们了。”她抿了一口茶,接着说:“连吐真剂都是加的最劣质的,一股子味。当我是傻*。”

  

  斯内普瞪了她一眼,突然想起了什么,带着些讽刺意味的说:“是啊,别为难他们了——真不愧是贴心的卡普勒斯。”

  

  伊斯诺转过头,带点怨念的盯着他看。

  

  斯内普只当作看不见。

  

  最终,勋章还是拿到了。

  

  “我实在是弄不懂这玩意儿的设计观念。”伊斯诺颇为嫌弃的盯着黑丝绒盒子里的勋章看,“无论是配色,还是造型。”

  

  “但它意义独特,”斯内普回答道,“巫师界的最高荣誉,是梅林一级勋章。目前只有伟大的邓布利多校长得到了。而你这个,”斯内普同样嫌弃的看着那枚勋章,“虽然不是一级,并且如你所说样子丑的离谱,还有一个绣花枕头的漂亮草包和你一样得到了它,但你还是知足吧——尚未分化的卡普勒斯小姐。”

  

  “您是在说吉德罗.洛哈特。”伊斯诺果断的选择扣上盒子并把它放进衣兜里,跟斯内普并排走着,“那个写自己的离奇经历还能写出十万种风格并有一堆狂热书迷的已毕业拉文克劳。那些故事,似乎很详细——但仔细读就能发现,书中的主人公习惯、性格完全不一样,又怎么可能是同一个人写的自传。”

  

  “……So,然后呢?你想怎么做?”斯内普说,“在预言家日报公布你是新一任梅林三级勋章获得者之后发表一篇文章曝光他?你会被他那些可怜的无脑书迷诅咒谩骂致死。我可保不了你。”

  

  “倒也不必直接说他们无脑,我尊敬的斯内普教授。”伊斯诺淡定的拍拍斯内普的胳膊,“只是一群被蒙骗的狂热读者。不过相比于他,我觉得您更有资格获得梅林勋章——”她顿了顿,“二级的。”

  

  “斯莱特林的院长自然是要比一个花草包强的多的。”斯内普吐槽似的对伊斯诺说:“再想想我的工作量以及在魔药方面的贡献?我自认拿个二级的梅林勋章不为过。”

  

  “确实。”伊斯诺平静的点点头,“所以您的得意门生为她那尊敬的快要被庞大的工作量压垮的指导教授请了一天的假而非半天,”她看了看手上的表,说:“Well,现在,您还有半天的假期可以作为放松时间。”

  

  “莫名其妙被扣上指导教授的高帽并被迫来到魔法部的补偿?”

  

  “可以这么理解。”

  

  “So,还有什么别的事吗?”斯内普说。

  

  “有。”

  

  “说。”

  

  “不妨先去喝一杯?”伊斯诺说,“我昨天晚上完成分化了——是个没有特殊时期的Beta。”

  

  “所以呢?”斯内普毫不在意的说。

  

  “所以,我们应该喝一杯庆祝一下,最好是去麻瓜酒吧。”伊斯诺十分淡然,即使分化与喝酒毫无关联,但她还是说的有理有据,“褔吉刚才给我塞了不少钱——但都是些离谱的麻瓜货币,他倒是会钻空子——我觉得我可以请你一次。”

  

  “荣幸之至。”斯内普像是愉悦的说。

  

  ……

  

  “两杯柠檬冰薄荷水。”用了伪装咒的二人来到了一家名为“漠漠之夏”的麻瓜酒吧,伊斯诺点单道。

  

  “好的,还要别的吗?”

  

  “两杯苏格兰高地舞①和两杯三叶草②”伊斯诺看向斯内普,得到默许的眼神后又轻轻敲了敲柜台,淡淡的把目光投向面露难色的店员,“别告诉我你们的调酒师不会调。”

  

  “哦,当然,当然会调!请您稍等,一会儿就好。”店员挤出一个微笑,飞快的向后厨跑去。

  

  “恐吓一个麻瓜?”斯内普好像被逗笑了,“愚蠢巨怪似的幼稚举动。”

  

  “谢谢夸奖。”伊斯诺毫不含糊的认下了这个“夸奖”。

  

  两个人就这样在酒吧喝了一个小时。可谁也没有醉。

  

  “他这儿的威士忌度数太低,”斯内普皱着眉评价道,“品质不行。调酒也调的花里胡哨。”

  

  “大概是我吓到他们了,”伊斯诺看着他,认真的说,“您说的对。所以,作为补偿——”她伸出手指了指一旁的中餐馆,“我请您吃饭。”

  

  “我很庆幸你还记得吃饭这件事。”斯内普嘲讽道,又皱皱眉:“中——餐——馆,你认真的?”

  

  “认真的。”伊斯诺淡定的拉起他的袖子往那走,“有幸尝过,味道不错而且配有刀叉。”她又停下想了想,“反正比仰望星空派好吃。”

  

  “别说话了。”斯内普扶额,仰望星空派跟其他食物有可比性吗?“总之是你请……走吧。”

  

  ……

  

  就这样,两个人在外面玩了整整一下午。回到霍格沃茨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七点三十分,”伊斯诺看了看表,“比我的预估早了半小时。”

  

  “早了半小时就早了半小时吧……”斯内普说,他已经很累了,并且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我先回地窖了,你也快点回寝室。有事来找我,口令是嚏根草。”

  

  “是,教授。”

  

  ……

  

  好吧,预感成真了。

  

  这该死的混乱的晴期……

  

  他蜷缩在办公椅变成的沙发上,浑身发烫。

  

  许是酒精摄入太多,他现在浑身发抖发颤。整个大脑昏昏沉沉,热烈的潮反复的吞噬他、包裹他。

  

  他把多余的东西都褪了下来。只留下最基础最原本的躯壳。浓厚的苦艾气息掺杂着热量,不断的涌出又散发,他很清楚自己现在需要的东西——

  

  Alpha的信息素,或者A级的抑制剂。

  

  但是都没有。满满当当的魔药柜里只有一瓶伊斯诺做的S级抑制剂能顶替这两样东西。

  

  跨级使用抑制剂是极其危险的,无论是Alpha还是Omega。可他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

  

  “抑制剂,飞来。”

  

  那瓶抑制剂晃晃悠悠的飞了过来,落在了桌子上。

  

  他伸出手,颤抖着拿起它却无意间闻到上面淡淡的薄荷气息。那冰凉的气便开始狂躁的侵入他每一根神经,直至将他充盈。

  

  ——信息素。

  

  那个冰冷冷的小骗子。

  

  再无法掩饰的渴望——强烈的贪欲总来的如此防不胜防。

  

  他喝下第一口抑制剂,清甜的葡萄味充斥他的整个口腔。但并不够。

  

  他迅速的喝下第二口,第三口……直到那瓶抑制剂只剩下一个底。

  

  ……终于清醒了。他恍惚的想。可那冰冷冷的薄荷味还在缠绕着他——他看向被自己紧紧攥在手里的瓶塞。

  

  不,这不是来源。他警惕的看向门口。

  

  ——强烈起来了。整个地窖突然变得彻骨的冰冷。恍若寒冬。

  

  他瞬间就想起了伊斯诺,拿魔杖的动作却毫不含糊。

  

  “额,小动作被发现了。”

  

  真就是她。

  

  伊斯诺还是进来了。带着她那一身冰冷的薄荷气息。

  

  “教授,跨级使用抑制剂,很危险。”

  “而且我只有这瓶做了手脚。”

  

  ……最后一点抑制剂回到了原位。

  

  十指交叉,深金色与黑色的发丝相交织着,薄荷与苦艾的夜。

  

  

  [至于这瓶抑制剂为什么会被留在魔药柜里——]

  [嘘,谁在乎呢?]

  

  【——不觉得太巧合了吗?】

  【——郎有情妾有意罢了。】

评论(35)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